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发布疫情防控“15条”新规

■酒店、饭店、餐馆恢复包厢和堂食服务 ■室内密闭公共场所可有序开放 ■全面开放已关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对货车司机实行闭环管理和服务

《通知》全文
请扫二维码

    

    

    

    

    

    

    

    本报讯(记者成良田)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外防输入压力持续上升,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昨日,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共15条。

    守好入甬“大门”是外防输入的关键举措。《通知》规定,机场、火车站、码头、客运场站、高速出口等交通卡口要严格落实来(返)甬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和核验行程卡。发现行程卡带“*”的一律实行“落地双检”。

    对省外来(返)甬人员及省内市外近期有本土疫情的区(县、市)来(返)甬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甬后必须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通知》规定,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参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的人员应暂缓来(返)甬。如已来(返)甬,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加7天居家健康观察。

    公共场所防控和开放要求备受关注。《通知》规定,除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外,健身房、游泳池(馆)、养生馆、推拿馆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可以有序开放,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进入场所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取消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以上两类公共场所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和行程卡核验。

    另一个好消息是,酒店、饭店、餐馆恢复包厢和堂食服务,但必须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等措施,合理控制人数,堂食隔位就座。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扫“场所码”、现场测温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

    《通知》规定,全面开放已关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继续按规定做好高速出口查验管控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货车司机实行闭环管理和服务,从事运输业务需满足“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卡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

    “守小门”方面,《通知》要求,住宅小区继续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入口处严格落实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和行程卡核验等措施。上门入户服务人员需核查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按要求,建筑工地实行闭环管理,养老机构、福利院等特殊场所探视活动实行预约制,外来人员进入工地、进入特殊场所探视,都需配合做好佩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和核验行程卡,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通知》还明确了公共服务业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并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督促重点人员按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