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行象山支行“贷”动农村产业发展

    

    

    近日,位于涂茨镇的象山谷斯鹅业有限公司特别忙碌,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分头捡点、包装刚产出的鹅蛋,分批次将它们运输至孵化基地。“多亏农行提供了250万元贷款的支持,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负责人说。

    象山谷斯鹅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浙东大白鹅种鹅养殖、种蛋孵化、苗鹅育雏及销售的企业,去年被省农业农村厅评为新一批省级“美丽牧场”。类似的美丽牧场在象山有近10家,年饲养量约120万羽、生产销售苗鹅约1000万羽,产值超5亿元。但白鹅经营户普遍存在产业规模偏小、授信缺乏标准抵押品等问题,特别是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运输受阻,饲料、人工等成本上涨,白鹅产业资金回笼放缓,“缺资金”成为鹅农、鹅商做强产业链的“堵点”。

    今年3月,农行象山支行获知象山谷斯鹅业有限公司有融资需求后,马上派人与企业对接,了解具体情况,在缺少优质抵押物的前提下,采用第三方担保的形式给予该公司2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同时,农行象山支行工作人员又多次走访象山文杰大白鹅养殖有限公司,商讨在“公司+基地+农户”背景下,适合扶持养鹅农户的金融惠农模式,确定以宁波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担保人、追加龙头企业信用保证的办法为农户发放贷款。此项贷款专门用于解决鹅农经营产生的相关饲料、人工等费用支出。

    除了大白鹅产业,农行象山支行也积极扶持生猪、肉牛、南美白对虾等养殖产业和优势种植业、现代渔业、精品果业等特色优势产业,以一户一策方式提供农行“惠农e贷”信贷产品,并推出“政银保”“政银担”“银行+活体抵押+政府风险补偿”等多种融资模式,助力破解农村产业“担保难”问题。截至3月末,农行象山支行“惠农e贷”余额8.6亿元,今年新增3559万元。(郑莎莎 王蕙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