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困扰居民20多年的大烟囱拆了

居民送来锦旗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励彤 祝开然)“非常感谢街道和社区,终于把困扰居民们20多年的‘大疙瘩’给拆掉了。”昨天,海曙区江厦街道收到了新街社区老实巷居民代表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居民口中的“大疙瘩”是位于老实巷70号南侧的烟囱管道,为附近一家餐馆所有,有23米高。“粗壮的烟囱管道紧贴着居民楼耸立,这些年我们饱受油烟困扰,家里都不敢开窗户。”前来赠送锦旗的严阿姨说。

    为解决这一“顽疾”,江厦街道主要领导亲自牵头,多次亲赴现场查看实情、协商调解。经过多次商讨,确定了“从上往下、分段拆卸的方式”开展统一整治行动的方案,并第一时间集结综治、城管、应急、社区、中队、第三方等多方力量,历时4个多小时,顺利将居民心中的“大疙瘩”拆除。

    整治现场,拆卸下来的管道触目惊心,厚厚的油污层黏附在管道壁上。不少在现场见证的居民拍手叫好,为这一解民忧的行动点赞。严阿姨表示,街道调动了这么多力量来关注并解决居民诉求,大家都很感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