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连续两年“爆改”小区18处裸露地块

常青藤小城各色鲜花竞相绽放

◀孩子们开心地在花丛中玩耍。
▶一些居民每天都会来花园照看。
▲花苗都是居民自发筹款买来的。

    

    

    

    

    

    

    记 者 许天长 

    通讯员 江 晓 陈梦妤

    

    “各位邻居,我们种下的五色堇开啦!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小区网红打卡点。”近日,明楼街道常青藤小城居民群内聊起了小区内景色。4月以来,10多处邻里“共享花园”内的各色鲜花竞相绽放。

    “你看这疫情形势稍一缓和,邻居们辛勤劳作换来的美景也相继浮现,哪怕是下楼做个核酸,心情也好嘞!”居民胡修己感叹道,他与其他几名邻居一起认领了常青藤篮球场边的“共享花园”。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社区居民“爆改”公共裸露地块,开启共建共享、居民自治新模式后,越来越多的常青藤居民加入“共享花园”改造申请人的行列。

    “两年前,常青藤社区与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一起,以常青藤小区一二三期为蓝本,对需要改造的裸地进行标注,打造‘共享地图’,并将居民们已经改造好或正在改造中的‘共享花园’标注在图上。陆续地,居民们以联排楼道为单位,主动联系我们,加入小区环境‘爆改’大军中,目前已有18处楼道口裸地被申领,种植面积超过400平方米,参与居民80多人,种植花草树木超过40余品种。”常青藤社区党委书记徐志勇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