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泰康西路公交场站旁 60米绿化带上停着11辆车

多名网友跟帖表示,不按规定停车必须及时查处

泰康西路公交场站外的绿化带被车辆碾压。(方琴 摄)

    

    

    

    

    

    

    

    本报讯(记者方琴)近日,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员“星期天红娘”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反映,在鄞州区泰康西路公交总站大门口,原来车子只是在人行道上违停,现在这些车辆变本加厉,都停到路边草坪上去了。

    4月初,该巡访员曾反映过此处存在的多种乱象,包括垃圾堆放、沿街商铺随意晾晒物品、养花种菜、违规停车等。该问题经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受理后,鄞州区钟公庙街道回复称,已联系社区居委会进行劝导,路面违规停车联系城管中队进行检查处理。

    然而情况并没有变好,反而更加严重。这两天违停车辆竟直接停到了旁边的绿化带上。“其实旁边也有停车场的,希望相关部门能警告引导一下这些车辆。”该巡访员呼吁。

    前天下午,记者前往现场。

    网友反映的位置在鄞州区泰康西路公交场站出口处,这里一侧是美邸园小区,另一侧是浙江大学明州医院。由于地铁施工,泰康西路部分道路临时封闭,马路中央设置了围挡,围挡内正在火热施工。

    记者看到,名为“泰康西路”公交场站旁的绿化带上停着私家车,短短60米绿化带上竟有11辆。除此之外,靠近公园天下小区一侧的人行道也停满了车辆,仿佛成了一处路边停车场。

    据记者观察,停在此处的车主大多是去医院,还有部分前往沿街店铺和附近的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一名刚从药店走出来的男士告诉记者,自从道路开始施工,此处就无人管了,除了违停,垃圾问题也比较突出。记者看到,绿化带不但草皮遭破坏,上面还散落着各种垃圾,还有人在此晾晒衣物。

    多名网友跟帖表示,爱护绿地,规范停车,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不按规定停车必须及时查处。那么,这些乱象能否及时遏止?相关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发现身边问题,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