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善意与爱心携手而行

    

    

    刘予涵

    

    据4月21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鄞州区姜山菜市场“宁海海鲜面”店门口张贴了一张醒目的“免费吃面”告示。告示上写着:如果你在姜山没有收入或者遇到困难,你可以进店,告诉工作人员来一份面,吃完直接走人,不必客气。

    看了这则新闻,笔者心头一暖。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出门在外,谁都无法保证不会遇到困难。就拿打工者来说,不少打工者贸然进城,暂时找不到工作,带的钱花完了,或者遇上钱包、手机遗失等,吃饭可能一时间真成问题。身无分文又在举目无亲完全陌生的城市中,忍受着精神上的打击和身体上的饥寒交迫时,那种无助绝望的心情可想而知。

    这时候,身边有这家“免费吃面”的帮助,虽然解决不了啥大问题,但对有难处的人多少是份心意,无疑是雪中送炭。笔者相信,这家面馆的爱心行为,也一定会赢得广大消费者饱含敬意的点赞,从而赢得更多公众的光顾。

    “免费吃面”虽是小爱小善,却像绵延不断的涓涓溪水,流进并滋润人们的心田,暖心又暖胃。但愿免费午餐的“桃李春风”,在带给人们爱和温暖的同时,也能够在更多商家当中引发“蝶变效应”,让善意与爱心携手而行,不断得到接力与传承,从而让我们的社会更温暖,让我们的城市更有人情味。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