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 对接今年重点工作

汤飞帆张平出席

    

    

    

    

    

    本报讯(记者成良田 易鹤 黄合)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就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面对面对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宋越舜、胡军、戎雪海、许亚南、印黎晴,市政府领导华伟、李关定、王顺大、朱欢、金珊出席。会上,彭朱刚、朱金茂分别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今年重点工作安排,与会领导围绕做好工作对接、抓好工作落实深入交流。

    汤飞帆感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直以来给予市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他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绘就了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宏伟蓝图,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发展和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政府将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对标全球一流、全国领先、全省领跑的工作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和重点工作落地,加快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立法、监督等职能优势和人大代表作用,支持政府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能级提升、公共服务优化和法治建设。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对照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工作安排,协作联动做好相关工作,共同推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不断展现新景象。

    张平指出,今年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开局起步之年,面对人员新变化,肩负发展新使命,两家的首次集体面商对接,增进了了解、凝聚了共识,为做好各项工作开了好头。我们要把牢“全力服务市委决策落地”这一目标,聚焦人大可为、政府想为、群众盼为的重点内容,持续为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添动力、聚合力。人大将把握“有力支持推动政府工作”这一导向,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强化制度供给,以“清单式”审议意见、“销号制”跟踪方式,深化推行“闭环”监督。我们要把好“着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这一关键,汇聚民意民智、推动惠民利民,实现人大、政府与广大人大代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合力破难,共同为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