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4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站成“停车场” 投诉十来次仍未解决


多辆车堂而皇之地停靠在公交站亭前面。(网友提供)

    

    

    

    

    本报讯(记者钟海雄)“如果这里真的管不好,建议把公交站挪走改成停车位。”4月20日,有网友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反映,关于镇海区清泉路庄市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站车子违停占道的投诉帖子已经有十来条了,相关责任部门的答复还是抄告,但事实上违停情况越来越严重。

    记者发现自去年7月30日起,就有网友反映这一问题。为什么过去大半年,情况仍未解决?

    前天临近中午时分,记者来到投诉中的公交站附近,现场情况虽然没有网友照片拍到的那么夸张,但仍有数辆车在此违停,其中一辆车挡住了公交专用道的入口,以至于原本应该进入站点停靠的公交车不得不在机动车道上下客。现场还有一辆逆向停放的机动车直接堵住了非机动车道,导致非机动车只能走机动车道,加剧了交通的混乱。

    采访中,公交车站两侧时不时就有车辆前来停靠。大约十分钟的时间就有七八辆车临时停靠,有的熄火停放,有的则未离开车子,不过都在四五分钟内离开。

    住在公元世家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前几天下午带着孙子来这里买东西,人都走不过去,公交车快被挤到对面车道去了。管一管好几天,过一阵又老样子。”

    对于这样的“霸道”行为,网友们也有些看不下去了,有的网友说,这让公交车司机如何靠站?性质恶劣。更多网友则表示交警部门应该加强抄告,直到没有违停车辆为止。

    那么镇海交警部门对此有何态度呢?在去年的帖文中,该部门就曾跟帖回复表示,清泉路违停主要出现在公元世家北门公交车站附近,经现场调查,大多是去沿街店铺购买早餐者或店主自己的车。回复还指出,该处违停抓拍已公告并启用,告诫广大驾驶员自觉文明规范停车。

    为何违停抓拍没能起到应有效果呢?这一问题究竟何时能解决?记者将继续关注。

    发现身边问题,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