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000份爱心盒饭免费送

北仑为集卡司机送上暖心饭菜

    

    

    

    

    本报讯(记者孙肖 通讯员徐丹丹 支倩君)“太感谢宁波了,6天来,第一次准点吃上这么丰富、热乎的饭菜,真暖!”来自江苏淮安的集卡司机许师傅激动地说。前天中午,在霞浦高速口及霞浦现代国际物流园区内的700多名集卡司机领取到了热腾腾的免费盒饭。

    据悉,前天是免费送司机们盒饭的第三天。截至目前,已送出1000份免费盒饭。接下来的两周内,还将有5000份免费盒饭分发给集卡司机。

    “一份套餐有两荤两素一汤加上米饭和一瓶矿泉水。”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党委书记丁慈英介绍,所有饭菜装在保温桶中,预备份数为400份。一旦发现供应不足,会及时联系后方厨房,确保供应。同时,由街道安排了志愿者,协助为司机们发放盒饭,提醒戴好口罩等。

    中午11点,集卡司机陈善松在领取免费盒饭后,第一时间把盒饭的照片晒到了朋友圈:“刚下宁波,就准点吃上午餐:红烧鸡肉、咸菜扁豆、红烧茄子、红烧猪肉,都是热乎乎的!”陈善松告诉记者,他们以往都是车到哪里,就近用餐。受此次疫情影响,别说是热饭热菜了,能准时吃上一口干粮也不容易。

    据悉,为进一步解决霞浦区域集卡司机吃饭难的问题,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资源,在宁波市物流协会、99路集运平台的发起下,已有49家物流企业及车队加入捐赠队伍中,共筹集资金11万元,用于制作6000份免费盒饭,分别在霞浦高速路口、宁波百川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进出口处、宁波天翔货柜有限公司进出口处,根据车流量实际情况,每日免费为集卡司机提供400余份盒饭。

    丁慈英介绍,接下来的14天,在确保安全防疫的前提下,将持续为周边集卡司机提供盒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