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巧用科技手段 “云上”化解纷争

慈溪市“家事共享法庭”成立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沈颖婷 韩婷婷)近日,一场离婚纠纷案在慈溪市“家事共享法庭”开庭,身处不同空间的当事人、法官、调解员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的“共享法庭”,同时出现在屏幕上。经过法官和调解员调解,双方当事人就离婚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在线上完成司法确认。

    慈溪市“家事共享法庭”设在慈溪市妇儿活动中心,由慈溪市人民法院和慈溪市妇女联合会于近日联合组建完成。该法庭以“不增编、不建房”的形式,依托慈溪市妇儿活动中心数字化交流平台实时调解家事纠纷,推动司法力量和妇联力量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家事共享法庭’不仅帮助群众降低诉讼成本,还推动家事纠纷源头化多元化解决。”慈溪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家事共享法庭”的成立,标志着慈溪市“家事微调”法律服务又一次完成数字化升级。据了解,该市妇联在原有“网格法官+镇(街道)妇联维权站+姐妹驿站”和“家事律师+镇(街道)妇女维权站+姐妹驿站”的基础上,注重发挥一站式诉讼服务、一站式多元化解、一站式基层治理优势,激发“网格法官”、家事调解员、家事律师等多元解纷合力,依托“家事共享法庭”,帮助不方便诉讼的群体弥合时间和空间制约。

    截至目前,慈溪市“家事共享法庭”已成功调解家事纠纷10余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