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罐头类产品走俏海外市场

一季度出口量约4300吨


镇海海关关员在竹笋罐头生产企业检查。(马为洁 摄)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张超梁 洪莹)连日来,镇海企业——宁波启盛生物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忙着将春笋精加工成水煮笋、竹笋罐头,远销日本等海外市场。

    “因疫情形势严峻,罐头成为海外居家防疫的重要储备物资。我们抢抓这一契机,抓紧生产各类罐头产品,今年一季度出口额已达1350万元。”启盛生物副总经理陈辉说。

    但国外疫情导致船期等物流链紊乱,启盛生物等企业的出口时效面临困难。对此,镇海海关依托“互联网+海关”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引导企业网上办理出口前检验申报,推行7×24小时预约加班制度,确保货物通关“零延时”。

    同时,为帮助企业抢抓RCEP“黄金机遇”,镇海海关线下加强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的协调,多次开展培训会。

    在政企合力下,一季度镇海全区出口罐头类产品约4300吨,金额逾37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8%、33%,实现罐头出口“开门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