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姜山西河步道菜地清退绿道复绿

    

    

    本报讯(记者邱韵)姜山西河两侧绿道经整治已经复绿。

    3月25日,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对姜山西河河道两侧绿地被菜地蚕食、景观步道“凤凰变乌鸡”的情况进行了曝光。随后,姜山镇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整治,步道绿化全面补种。

    然而,4月10日,有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相关帖文后跟帖称,刚补种的绿化已经枯死了一半。

    步道绿化情况现在如何?开垦种菜是否死灰复燃?记者近日再次前往现场进行了走访。

    记者看到,绿化带、临河栏杆、河岸处都未见有开垦种地、晾晒菜叶的情况,绿化保持完好,绿道内设置了公告牌,牌上写明“禁止损坏城市绿地及绿化设施,违者将处罚”,并公示了举报电话。

    记者还发现,绿道草坪大部分呈黄色,但中间也有新长出的嫩草,对于是否有进行日常维护,记者联系了姜山镇,一名工作人员表示,3月27日绿道复绿,日常是有维护的,由于季节交替,新铺设的草坪才呈现黄色,需要养一段时间。市民若在日常见到步道被恶意损毁情况可拨打“0574-88453873”反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