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梁街门牌号将在摸排后整改

    

    

    本报讯(记者邱韵)大梁街门牌号混乱问题经宁波日报报网端报道后,海曙区民政局迅速响应,并联合江厦街道、新街社区展开摸排行动并整改。

    4月21日,有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反映,位于市中心的海曙区大梁街短短几百米的道路门牌混乱,给小区居民和沿街店铺带来诸多不便。

    那么两个门牌到底是重号,还是一方挂错了呢?记者近日联系了海曙区民政局。一名工作人员称,接到网友投诉后,已联系属地街道、社区对大梁街与双梁小区进行摸排。

    据悉,按照规定,标准门牌为蓝底黄字,而该商铺的门牌为蓝底白字。且根据商铺营业执照上的地址为大梁街2号,存在门牌错误的情况,目前该商铺已将门牌撤下。此外,双梁小区内大梁街20号对应的沿街店铺是大梁街34号无误。对此记者产生了新的疑问:走访大梁街时,记者发现大梁街北侧为双号,南侧为单号,根据部分商铺外现标注的门牌号顺序从大梁街20号至34号中间隔了7家商铺,按照双号编号刚好能对上,但若是改为大梁街2号,那么2号至34号门牌号未免太“富余”。

    对此,海曙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解释,该现象在老城区是常有的情况,属于城市发展过程中产生的矛盾。老城区中很多商铺原先是整体一大间对外出售,而后被房东隔出多间小商铺进行出租,但这些小商铺其实共用一个门牌号。这就会出现多个承租人抢占该门牌号,并导致无法在工商正常注册营业执照的情况发生。为此,他们会预留一些门牌号,便于商家后期申请又不影响门牌顺序。

    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商铺承租人更换频繁,对于门牌的悬挂也不够重视,时常出现很多商铺在装修过程中门牌遗失、不挂、随意悬挂的情况,门牌样式更是五花八门,导致地址混乱、困扰居民生活。近期由于疫情,部门人员有限,当前他们正在调取原始资料,并会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大梁街以及双梁小区进行摸排后,再统一更换标准门牌。

    后期整改情况记者将继续跟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