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假期首日,宁波消费市场恢复态势明显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董宣娇 张振)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的态势下,“留甬过节”已成为大多数宁波人的共识,超3亿元宁波消费券的发放更是直接给宁波消费市场注入了源源活水。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五一”假期首日,全市重点监测的50家样本企业合计实现销售(营业)额2.41亿元,同比增长11.6%。

    “这组数据说明,虽然出现了散发疫情,但宁波市民的消费信心总体平稳,全市假期消费市场潜力释放早、购销热度高,尤其在消费券的刺激下,部分重点商品销售亮点突出,消费恢复态势明显。”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分业态来看,当天超市总体表现平稳,实现销售额3688万元。商场百货人气平淡,全天销售额2017万元,同比大幅下降。

    家电卖场、汽车4S店等专业店客流增长显著,实现销售额8296万元,同比增长16.4%。假期宅家购物更趋常态化,4月30日当天我市实现网络零售额2742万元,同比增长56.2%。

    分商品来看,假期首日,家庭大件、耐用消费品热度“爆棚”。特别是家居家电类用品,销售额达7351万元,同比增长23.4%。其中,厨电产品销售额达6226万元,同比增长33.5%。

    节日期间,选择市内短途出游、跨区休闲游的市民增多,汽柴油等石油制品销售大幅增加,销售额达4584万元,同比增长51.1%。日用品消费则稳中有升,服装、粮油食品销售额分别为3552万元、294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4%和16.5%。

    观影市场也在有序缓步恢复中。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昨天全市影院票房超24万元,比节前一周日均票房提高了1倍,但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影院上座率设限,整体恢复进度仍然较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