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佳学在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日晚上和今日凌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市综合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与各区(县、市)和功能园区视频连线。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到位,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坚决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切实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华伟、沈敏、张文杰、林坚、李关定、王顺大、朱欢等参加。

    彭佳学指出,“五一”假期人流、车流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快制快、以快致胜,并联高效把疫情防控每一项措施落实好、执行好。要快字当头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提升“采、送、检、报”效率,做到应检尽检、日清日结。要精准做好全链条流调溯源,迅速把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和时空伴随者找出来,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和放大器,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有效分割风险,守好大门、中门、小门,加强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专业市场等重点场所风险排查,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甬返甬人员、货车司乘人员等重点人群管理,全方位斩断疫情隐匿传播链条。要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有效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重要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彭佳学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肃纪律,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对有章不循、有令不行的要严肃问责。要坚持“三情”联动,及时发布信息,主动回应关切,做好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工作,筑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