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正式生效

“乐歌”首批外观设计 国际注册申请通过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倪成刚 李逸儿)日前,从鄞州区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1999年文本)在中国正式生效。WIPO办事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共收到全国21家企业通过海牙体系提交的50件外观设计国际注册申请,其中鄞州区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3件,该企业也是我市唯一通过该体系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的企业。

    据悉,此次提交外观设计国际注册申请企业涉及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其中我省共提交4件申请,除了“乐歌”,另一件由“阿里巴巴”申请。

    《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管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知识产权国际条约,与《商标马德里协定》和《专利合作条约》一起,共同构成工业产权领域的三大业务体系。

    按照《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规定,申请人只需要提交一份国际申请,就可以在相关缔约方寻求外观设计的保护,极大方便了申请人,提高了注册效率,同时也降低了注册成本。截至今年2月,海牙联盟共有77个成员,涵盖美、欧、日、韩等94个国家和地区。

    对于推动企业加入《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鄞州区市场监管局早有布局。去年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就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承办了全市知识产权论坛,邀请专家对“海牙体系与保护外观设计创新”进行了宣贯。这对开拓企业知识产权国际视野,强化知识产权国际布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宁波甬致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迎春具体负责“乐歌”的本次申请。他介绍,“乐歌”此次申请的是电脑支架的3个设计。他说:“5月5日早上6点递交了申请材料,7点左右系统显示缴费成功,‘乐歌’成为我国首批申请成功的企业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