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

下足“绣花”功夫打造托底安置服务品牌


公益性岗位,帮助不少就业困难人员重新上岗。

    周琼 周琦 

    

    “双手握住这个绿色手环,慢慢地拉伸,一、二、三……”在泗门镇温馨之家托老托幼公益性岗位工作的老谢,正在帮助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做康复性训练。50多岁的老谢,膝下无子女,父母年老体弱需要赡养,由于年龄偏大,也没有专业的就业技能,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经过市、镇人社部门的就业帮扶,被安置在公益岗位工作,每月稳定收入2200多元。

    目前,和老谢一样,通过余姚人社部门就业援助,在公益性岗位工作的就业困难人员共有143名,每月领取公益性岗位补贴2200多元。他们大多就近安置在社区文化、社区托老托幼、保洁、车辆看管等公益性岗位工作,既能照顾家庭,又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我市专门建立了公益性岗位管理服务中心,是宁波大市唯一一家由人社部门组织成立的县级公益性岗位管理服务机构,近三年来已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近600个。”余姚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这样介绍。

    据悉,该市公益性岗位管理服务中心致力于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年龄偏大、就业能力偏弱的特点重点开发保洁、车辆看管等公益性岗位。同时,该市依托镇、村两级运行信息排摸机制,精准掌握就业困难人员身体状况、就业意向,针对性地开展托底安置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为扩大重点群体的就业,余姚市人社部门靶向针对各类重点就业群体特点,精准开发工作岗位,精准对接求职需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稳定增长,该市第一度城镇新增就业6563人,同比增长5.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