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维琤:

战“疫”力爆棚的社区女书记

    

    

    

    

    记者 孙肖 通讯员 陈红 王凯

    

    “您好,我是百合社区的王维琤,近期需要在企业内增加一个临时核酸检测点……”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仑区新碶街道百合社区时,刚被评为“浙江好人”的王维琤正在忙着联系辖区内一家400人的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员工核酸检测难题。

    王维琤是北仑区新碶街道百合社区党委书记,也是社区大小防疫事务的“总指挥”。今年38岁的她,敢拼敢干,社区居民和志愿者经常笑称她是战“疫”力爆棚的社区女书记。

    今年1月,北仑区突发新冠疫情,她作为百合封控区的“总指挥”,带领7名社工,以“党建引领+群防群治”的工作思路,调动党员、业主与物业联防联治,先后成立十余支由小区业主党员牵头的抗疫先锋队,协助开展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等工作,筑牢社区防疫网;她协助组建“企业防疫联盟”,通过企业抱团,破解防疫、经营困局;她连续15天日夜奋战,组织社区成功完成10次大规模全民核酸检测……

    “人才市场这周要开市,考虑到防疫工作,核酸检测点位的时间和通道要做适当的调整。”王维琤处理完社区防疫事务后,立即赶往中国人才市场北仑分市场,协调社区内最大的核酸检测点位布置和时间的调整问题。经过半小时的协商,该点位从平时上午检测挪至下午检测,还根据具体的防疫需求,可从原来的2个检测通道增加到6个。

    一早上马不停蹄,王维琤又开车来到松江路口,给集卡司机分发防疫物资和宣传资料。“每天我都会和社工或志愿者在这些重点路段走一走,了解集卡司机最新的情况,如果有问题,及时收集整理、对接解决,确保精准防疫不漏一人、不落一车。”王维琤告诉记者。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疫’,我身边还有一起并肩作战的7名社工、131名热心志愿者、6000多名居民和300多家企业……防疫的工作细小而又琐碎,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胜利终将属于我们。”王维琤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