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耿志宏:

三进隔离点诠释军人本色

    

    

    

    

    记者  徐 欣

    实习生 李云佳

    通讯员 胡立琼 

    

    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这场战“疫”中,不乏退役军人的身影。他们每每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站岗值勤、冲锋陷阵、爱心支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铮铮铁骨和军人本色。

    一米八的个头,挺拔的站姿,即使穿着白色的防护服,也能一眼在人群中注意到他。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兵”,慈溪市胜山镇人武部干事耿志宏三进隔离点,带去了温暖、感动、守护。

    “我是党员,是军转干部,也是战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就是我的战场!”面对采访镜头,耿志宏双眼炯炯有神。

    新冠肺炎疫情突来的那个寒冬,胜山镇首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需要抽调机关干部前往驻守,耿志宏冲锋在前,作为主力队员率先开始了在隔离点的工作。面对陌生又肆虐的病毒,隔离点里的一切要从头开始摸索。给每个隔离房间消毒、送餐、清运垃圾,为所有留观人员建好微信群以畅通交流渠道,尽力帮助留观人员解决自己或家里的困难……人技结合,多措并举,连续驻守16天,耿志宏尽最大努力确保留观人员的身心健康,却不顾自己刚经历了腰椎间盘突出仍需静养的身体状况,把苦和累都默默咽了下去。

    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他又接连入驻集中隔离点,勇担现场负责人的重任。他整理了一份简单明了的工作表,从物资准备、场地设置、人员分工到资料留存都进行了要点式的提炼,大大提高了人员培训效率。

    查验信息、隔离管控、告知事项、环境消杀、生活保障……这是耿志宏的工作日常。除了高效、规范、严密之外,耿志宏和工作人员在隔离点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温情服务,让隔离不隔爱。为过生日的隔离人员准备蛋糕,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的人员提供血压、血糖的监测服务,给小朋友准备玩具和零食……

    “若有战,召必回!”这名有着14年军龄的转业军人以挺拔的军姿,成了人民群众心中最坚实可靠的防护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