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家企业连续多年 第一个来捐“慈善一日捐”

“善款无大小,全凭一颗心”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龚静)“慈善一日捐”活动近日正在全市范围开展,社会各界积极捐善款。昨天上午,一位戴着口罩的男士走进鄞州区慈善总会财务室,他是来捐款的。由于戴着口罩,工作人员看不出他是谁,但是当他从包里拿出一张转账支票和一叠现金,并说出“你们‘慈善一日捐’快开始了吧?”时,工作人员马上猜出了对方的身份:绿顺集团,因为连续多年他们都是第一个来捐“慈善一日捐”的,而且每次都是一张支票加一叠现金。

    宁波市绿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自2000年开始,公司每年四五月份都会发动“慈善一日捐”活动,从未间断。除此之外,该企业也多次在地震、台风、水灾等自然灾害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给予现金及物资捐助。22年来,该企业累计捐献善款120多万元、物资价值60多万元。

    一件善事坚持20多年已是不易,更难能可贵的是,每年的“慈善一日捐”全体员工参与,公司不规定捐款金额,也不分等级排名,抱着“善款无大小,全凭一颗心”的宗旨,今年100名员工总共捐献爱心款6670元,再加上企业捐赠的6万元,今年鄞州区慈善总会收到的“慈善一日捐”首笔善款为6667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