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爱心企业家 为凉山学子设立助学金

首批资助5名学子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励彤 李晨)“尊敬的林爸爸,感谢您给予我和家人的帮助,这笔宝贵的助学金让我家里的经济压力得到了一定的缓解……”昨天,远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中学的依火伍来写下了一封感谢信,对为他提供助学金的爱心企业家“林爸爸”表示感谢。

    依火伍来提及的“助学金”是在海曙区教育局牵线搭桥下,今年4月由宁波爱心企业家“林爸爸”为远在喜德中学的学子们设立的“甬毅”助学金。

    据介绍,首批发放的“甬毅”助学金主要针对喜德中学初一年级组、成绩排名前50名且家庭确实贫困的学生,首批资助5名学生,每人获得2000元。升入下一年级后,如果学生们的成绩依然能保持在年级前50名,就可以继续享受助学金。

    “希望孩子们可以专心学习,其他的我来管!”爱心企业家“林爸爸”用最硬气的话,向当地孩子们传递了最柔软的感情。他表示,当地的孩子有什么需要帮助可以联系他,他会尽自己的所能提供帮助,“希望孩子们能顶破坚硬的土壤,向上拔节生长,用知识为自己开辟人生新旅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