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识产权红线不容触碰

    

    

    ■法眼观潮 殷莲芬

    

    日前,宁波发布2021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进一步发挥警示作用,警示从业者深刻吸取教训,不要越过法律红线,这彰显的是严格执法和保护创新的坚定决心,并呼吁大家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据报道,去年宁波立足构建集“严、大、快、同”于一体的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共处理专利侵权案件1860件,为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知识产权作为智力成果和无形资产,对其加以严格保护,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具有重大的意义。

    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方面,要不断加大对知识产权犯罪的打击力度;另一方面,要让更多的群众深入了解知识产权基本常识,掌握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信息,提高群众对知识产权重要性的认识和保护意识,进一步夯实加快创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先行市的群众基础。

    保护知识产权的制度,只会越来越严格,这是大势所趋。知识产权红线碰不得,人们必须认清知识产权的红线所在,不可心存侥幸,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可以相信,那些仿冒、抄袭和偷盗知识产权者必将如同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必将遭到行业和社会的唾弃;国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将更加重视,相应的法律、法规体系也将进一步健全与完善。那些触碰知识产权红线者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