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杂草迅速清理 德记巷变清爽了

保洁人员正在德记巷13号内清理垃圾。(邱韵 摄)

    

    

    

    

    本报讯(记者邱韵)5月11日,宁波日报报网端对江北区历史文化街区德记巷内脏乱、荒芜现象进行报道后,属地外滩街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德记巷12号、13号开展了清理。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古宅侧门损坏的锁已更换,院内垃圾、杂草都已被清理。

    “看了媒体报道后,我们街道当天就行动起来了,抽调力量对该地块进行全面检查和清理。”外滩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白沙街道与中马街道合并更名为外滩街道,德记巷是由此前的白沙街道投资整修的。2010年,为消除背街小巷脏乱问题,街道对这一片区进行了全面修缮,后因考虑将德记巷这片历史街区与周边拆迁地块整体开发,在前几年入驻的商户合同陆续到期后,便逐渐开始腾空房子。由于近两年疫情反复,街道人员紧张,巡查力度有所不足,未及时发现侧门被撬、垃圾堆积的情况。下一步,街道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巡查频次和力度,配合文物部门做好防火、安全等日常管理维护工作。

    记者注意到,德记巷内存在三处市级文保点(非文保单位),分别是1号董宅、12号严宅、18号至20号方宅。江北区文物管理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德记巷目前地块上的房屋虽没有对外出租,但钥匙在街道处,街道作为使用人,是文保点的责任人,应负责日常养护、防火防虫等方面问题,江北区文物管理所履行监督管理责任,例如需要修缮时,需向所里报批。

    针对文物保护点牌子上二维码破损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江北区有300多个点位上的二维码需要更换,德记巷文保点的二维码将统一换成新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