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百宁街桥洞施工为何封而不建

原本8个月工期现在变成20个月,居民出行不便盼便道


现场看不出施工迹象。

潘火街道关于工程建设延期的告知书。(石景 摄)

    

    

    

    

    

    

    本报讯(记者石景)“百宁街下穿桥洞封道8个月里未有任何施工迹象,如今又要延期1年。为何这么一个小工程,进展如此之慢?”

    5月10日,有网友向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反映,鄞州区百宁街下穿桥洞是九和珹雅苑、荣安里苑等小区和富宁寓公寓居民通往德培小学和童王菜市场的便民路段,由于建造时间较早,汛期经常积水严重。去年潘火街道打算重建泵站解决积水问题,该处也自2021年9月3日起封闭施工,原定于今年4月30日完工。但奇怪的是,其间一直未有施工迹象。而5月6日街道又告知该工程计划于5月16日开工,总工期为1年。这让周边居民有些难以接受。

    “百宁街下穿桥洞封闭后,附近几百户居民去德培小学、童王菜市场等地需要从沧海路或福明南路绕道,每次多走近千米,日复一日确实多有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抓紧施工。”一位居民如是告诉记者。

    5月1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百宁街下穿桥洞处于封闭状态,透过围挡空隙往里看,未见任何施工人员和施工痕迹,更听不到一点施工声音。

    通过现场告示牌,记者了解到,该处为甬金铁路动走线工程的一环,涉及泵站迁建及综合管廊建设,实际建设单位为中铁上海局集团公司杭州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

    随后,记者从潘火街道城建办了解到,百宁街泵站建于十几年前,功率小且设备老化,加上区域建设后,用于排水的河槽逐渐消失,使得泵站排水效率低下,桥洞经常出现积水,故街道有重建泵站的打算,不过该泵站位于甬金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所以重建工程只能由中铁上海局集团公司杭州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代建。

    潘火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铁上海局对于铁路沿线安全管理非常重视,要求施工时间必须在铁路窗口期(铁路窗口期指某一时间段内,区间没有列车运行,或者暂停运行)内,故施工进度较慢。且施工队沿着铁路一路施工,近期才到百宁街下穿桥洞区域,因此近日即可施工。街道也会及时和建设单位对接,催促对方加快进度。

    有九和珹雅苑小区居民表示,有关部门能否在百宁街下穿桥洞开放一条非机动车道,让部分居民得以穿行?这样既方便了居民通行,对工程进度也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对此,街道表示,他们就此联系过上铁工务段,但暂未得到答复。

    相关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发现身边问题,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