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装杀菌设备

中心城区部分地道、天桥电梯实施防疫升级改造


对地道电梯进行防疫升级改造。(城管部门提供)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应健)记者昨天从市市政设施中心获悉,城管市政部门开始对中心城区部分地道、天桥设置的电梯进行防疫升级改造,借助科技手段提高电梯的运行安全性和设施消杀效果,助力公共防护。

    记者了解到,改造具体覆盖日新街地道、法院巷地道以及文化路天桥3座设施的扶梯和垂梯,主要是在扶梯上加装扶手带杀菌装置和安全语音提示系统,在垂梯内部安装纳米离子杀菌净化装置等。

    “我们每天会对电梯、通道出入口及扶手、栏杆等附属设施进行定期消毒。此次改造,我们通过在扶梯内部安装杀菌装置实现消杀自动化。当启动开关后,内置的紫外线发生器将进行无间断、高效、全方位消毒。”市市政设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装置可以消除99.9%的细菌,相对于传统含氯消杀,能够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而且消杀过程非常安全,对人体无害。”另外,城管市政部门还将在扶手带内部安装安全语音提示系统,通过播放语音的方式来提醒安全乘梯注意事项。

    除此之外,城管市政部门还在垂直电梯内部安装了纳米离子杀菌净化装置。当装置启用时,通过释放Nanoe™(纳诺怡)离子吸附并分解空气中的病毒、细菌、过敏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