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击”惊人—— 奥运射击冠军杨倩》出版发行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杨力克 水杉)前天,由宁波出版社出版的长篇报告文学《一“击”惊人——奥运射击冠军杨倩》新书发布会在宁波书城举行。

    该书作者、宁波作家天涯,讲述了宁波女孩杨倩从结缘射击、初露头角到闪耀世界的成长磨砺之路。因为训练而无法赶来现场,杨倩专程为本次新书发布会录制祝福视频,在视频中,杨倩说:“未来我会继续坚守初心,刻苦训练,争取在赛场上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去年7月,东京奥运会赛场风起云涌,宁波获得了奥运“五金城”的赞誉。东京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杨倩,也成为该届奥运会上首位夺得双金的运动员。领奖台上,这位从宁波鄞州走出的21岁小将,以从容可爱的“比心”动作萌翻全国,吸粉无数。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座“五金城”的风貌,鄞州区委、区政府决定以“00后”杨倩为代表,以报告文学的形式系统展现杨倩的成长历程,追溯和回望港城宁波的精神脉络,也让更多的人在杨倩身上看到当代青年健康、积极、阳光、担当的迷人风采。

    在创作过程中,天涯深入采访杨倩和她的父母、教练、同学、闺蜜、母校老师等人,多次到实地调研,精心挖掘大量从未面世的第一手资料。通过采访,天涯在书中塑造了一个更加生动的杨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