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名书画家慈城半浦村挥墨献艺

图为书画家正在创作。
(黄银凤 王吉 摄)

    

    

    

    本报讯(记者黄银凤 通讯员王吉)近日,江北区慈城镇半浦村的文化礼堂里热闹非凡,12名书画家正在热火朝天地现场创作,围观群众近距离欣赏艺术作品的诞生,忍不住发出阵阵赞叹。

    这场特殊的书画笔会由宁波市文联、江北区文联联合主办,目的是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及迎接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

    书画家一到村文化礼堂,就在案桌前挥毫泼墨。画家鲁海波的额头上沁出了豆大的汗珠,后背的衣服也湿了,但他手中的画笔却一直没有停下。他说:“现在疫情反复发生,这次笔会能顺利举办非常不容易,我想尽我所能,为老百姓创作更多的艺术作品。”

    据悉,接下来,市、区两级文联还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多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如书画笔会、摄影专题讲座、电影展播等。文艺志愿者将积极参与到这些活动中,用文艺的形式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向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献礼,同时尽最大力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