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者一家人病倒 文明车队伸出援手

    

    

    记者 陈结生 

    

    一根青瓜、一只包子、一碗泡面,这是沈琼燕一家人饭桌上的晚饭。昨天傍晚,宁波中北出租车文明车队队长林金良在结束疫情转运救护车驾驶员14天隔离期后,第一时间来到汪弄社区沈琼燕家中,为她送上了油、牛奶等物品,还有2000元现金。

    林金良告诉记者,自己和沈琼燕是在一起做志愿者时认识的,后来得知他们一家情况后,就主动承担了他们家去医院治病的接送任务。

    沈琼燕说,她1969年支边黑龙江省汤原县裕德大队,1978年返甬在原宁波第二轻工业系统上班,退休后参加了宁波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服务队、铁路宁波站蓝精灵志愿服务队、81890常青藤俱乐部鹊桥会红娘、鄞州区萤火虫爱心公益志愿服务团队等组织,做志愿者服务时间长近20年。

    “每天早出晚归,只要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我都会第一时间报名。”沈琼燕说,可能那段时间太辛苦了,导致两年前突然中风。不巧的是,两年前沈琼燕的儿子由于血压过高晕倒,也得了中风。

    沈琼燕的丈夫李元敏也是个病人。1969年8月19日,一群女知青在乌苏里江遭遇沉船,李元敏跳进湍急冰冷的江水中,与4名宁波知青一起救起了5名落水女知青。营救中造成李元敏腿部小腿骨折、腰椎间盘突出,全身多处风湿骨病,出行走路疼痛,做什么事都不方便。十几年前,获救的女知青专程来宁波感谢恩人,《东南商报》还刊登过此新闻。

    一家人接二连三地病倒,让要强的沈琼燕“直不起身子来”。由于一家三口看病花销较大,沈琼燕儿子把自己的婚房卖了,两家人目前住在一起。面对未来,沈琼燕说,只希望自己家人能平平安安,早日战胜病魔。

    “我们整个车队会一直持续关注这一家人的,如果发生特殊情况我们也会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们。现在车队专门派了一名出租车司机负责他们就医接送问题。”林金良说,下一步他们会根据这一家人的情况和有关部门进行联系,看是否能通过其他途径给他们一定资助,缓解他们目前的困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