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先雨后晴,尚未入夏

最高气温在24℃至25℃

    

    

    

    

    本报讯(记者孙肖 通讯员郭宇光)上周末刚尝到晴天的甜头,本周雨水又要来了。今天起至25日都有阵雨,好在雨量不大,不过气温会有所下跌,最高气温在24℃至25℃。本周中后期好天气会再次上岗,气温也会反弹。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阴有阵雨,气温19℃至24℃;明天阴有时有阵雨,气温20℃至24℃;25日阴局部小雨转阴到多云,气温18℃至26℃;26日阴到多云,气温18℃至27℃;27日多云,气温19℃至26℃;28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气温18℃至26℃;5月2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2℃至30℃。

    据统计,宁波常年入春时间在3月9日,而宁波今年于2月28日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季,比常年入春时间提早了近10天。近30年来宁波春季持续时间最长的有102天。从2月28日到5月23日,今年的春季已经持续了将近85天,算得上“超长待机”。今年是否能刷新最长春天记录,就等享受完本周前期这波雨水带来的清凉后,看看宁波是否能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大于等于22℃,结束春天达到入夏标准。

    季节转换之际,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天气多变,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出行记得带好雨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