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庭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王倩)昨天下午,宁波市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暨“全市家庭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启动。

    全市家庭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旨在通过“小贴士”“大讲堂”“大奖赛”“微视频”“云直播”,传授养育好招、成长之道、沟通技巧、养生良方,普及疫情防控、戒烟限酒、心理健康等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使健康成为新时代的家风。

    据介绍,近年来市计生协以探路先行的姿态,积极开展家庭健康促进工作,推动建设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培育家庭健康指导员,指导建设健康家庭,培养家庭健康“明白人”。目前,全市建有家庭健康服务中心6家、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和向日葵亲子小屋69家、青春健康俱乐部51家、小棉袄暖心家园36家,培育家庭健康指导员600余名,服务家庭数十万户,为促进全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健康幸福发挥了作用。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宁波市计生协家庭健康促进中心授牌,为首批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养育有招”“成长有道”“沟通有术”“养生有方”“就医有帮”专家团队代表发放了聘书,成立了为失独老人就医配药保驾护航的“就医有帮”爱心车队,中国人寿宁波分公司为爱心车队赠送综合保险。

    启动仪式后,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培训师何传领开讲首场讲座“沟通有道 养育有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