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族一家亲 爱心结对迎“六一”

    

    

    见习记者 郁晶莹

    通讯员 朱煜菲 

    

    “梦菲同学你好,我是临山镇妇联的翁阿姨,从今天开始我们就结对了,以后你遇到什么烦恼可以告诉阿姨,阿姨会尽所能帮你解决,希望我们能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昨天下午,一场温馨感人的爱心结对仪式在余姚临山镇中心小学湖堤校区举行,该校的13名少数民族同学在鲜红的国旗下与余姚市妇联、临山镇司法所等13个部门和单位的工作人员结成了一对一帮扶。

    据悉,临山镇中心小学湖堤校区目前有苗族、布依族、壮族、藏族、土家族等12个少数民族学生153名。为加强对少数民族同胞的关爱,增强他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由临山镇妇联、临山镇司法所牵头,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协作,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此次“千年卫城迎六一·少数民族一家亲”微心愿爱心结对仪式暨巾帼传递爱心活动。

    “我的帮扶对象是一名藏族男孩子,他们一家来临山已经15年了,家境并不是很富裕,孩子特别懂事,说自己的微心愿是给妈妈买一件漂亮的衣服,所以我打算活动结束后带他去挑衣服。”临山镇司法所负责人樊淋超说。接下来,她将一对一为小男孩提供生活帮助,同时也会发动身边的朋友参与,解决少数民族困难学生成长的烦恼。

    “今天好高兴,有这么多叔叔阿姨来看我们,还给我们带来了儿童节礼物,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该校403班的胡宵同学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是蒙古族小朋友,和他结对的是一名党员阿姨,这位阿姨给他买了好多学习用品,并且给他留下了电话号码,表示随时可以联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