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更多“微空间”开发成“微公园”

    

    

    朱泽军 

    

    据5月24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鄞州东柳街道东柳坊社区把那些不起眼的街头转角“微空间”,建设改造成体育小公园的“金角银边”,深得广大居民群众好评。

    城区中的许多老旧小区,因为建成时间比较早,而原来的建设标准与水平相对较低,尤其是在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环境品质以及管理等方面,的确存在比较多的问题。基层有关部门为改善老百姓的人居环境,在小区弄堂弄尾、“犄角旮旯”中,因地制宜、见缝插绿,通过“微改造”,蝶变为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各有特色的“微公园”,为居民提供开门就见绿、推门能入园的休闲小憩好去处。或许,那些存在于社区某个角落的“微空间”“小公园”在繁华的都市中并不起眼,不上档次,甚至连一个正儿八经的名称都没有,更成不了什么标志性建筑或景观什么的。但是它“绣”出了城市的品质,居民在这儿可放松身心散步、唱歌、遛弯,或看景赏花,或谈天说地,或游乐玩耍,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

    常言道,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为造就城市之美、百姓之福,我们应该充分挖掘和利用家门口的小微公园,帮助群众打造更加优美、整洁的品质工程,这是小实事、大民生。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