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2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对口支援万州的最大产业合作项目

万州大瀑布群 要打造5A级风景区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孙捷 通讯员严佳)记者昨天从重庆万州有关方面获悉,宁波对口支援建设的项目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将再次提升层级,创建国家5A级风景区。

    该项目是宁波对口支援万州的最大产业合作项目。2009年,在“重庆·宁波周”活动上,经宁波对口支援对接推进,浙江国际旅游集团和万州区政府签订相关开发经营协议书,成立了浙旅(重庆)万州大瀑布群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运营。

    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项目规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面积34.58平方公里,以青龙河为整个旅游区主线,以瀑布为核心景观,以湿地为景区特色,以巴文化为主的多元文化,建设综合服务区、民俗体验区、古文化展示区、湿地观光区和瀑布核心区五大功能区,打造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

    旅游区核心景点万州大瀑布宽151米,高64.5米,面积9739.5平方米,是国内屈指可数的瀑布景观。它的宽度超过黄果树瀑布50米,被当地人誉为“亚洲第一瀑”。

    景区于2012年8月成功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累计投入逾2.8亿元。“目前,我们已做好规划,计划申报国家5A级风景区。通过开发建设,努力使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成为国内瀑布类旅游区的标杆,跻身为长江新三峡黄金旅游线前三强旅游区。”浙旅(重庆)万州大瀑布群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鑫立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