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2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创业

海曙洞桥开展技能帮扶培训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朱燕君 周燕)“今天教大家做小笼汤包,中筋面粉140克、冷水75克……”前天,2022年度海曙区“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社会联盟暨洞桥镇少数民族群众技能帮扶培训活动首场中西面点培训班,在洞桥镇前王村文化礼堂举行。

    洞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工业发达,工厂多,外来务工人员也多,其中不少是少数民族群众,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提升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创业能力。

    培训现场,来自宁波老年大学的面点老师带着专业工具,教大家和面、揉面、擀面等基本要领,当场解答学员的疑惑,并要求学员按照制作流程,回家实操。

    老师教得认真,学员学得也专心。来自土家族的王治英边听讲,边用手机记录下老师的手法和配比。

    来自布依族的陆云芬告诉记者:“生了孩子后,我就当起了家庭主妇,现在孩子慢慢长大了,我想找份工作贴补家用。老师说接下来还有巧克力脆脆、蛋黄酥、泡芙等西点课程,我想学习一下,现在年轻人喜欢吃这些甜点,也为我今后自主创业开辟一个新的途径。”

    “培训班每周五上午开课,共八期。根据前期调研,村民普遍对中西面点制作比较感兴趣,所以今年课程主要是针对这块内容开展。”前王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设技能培训班,让少数民族群众从“靠体力”吃饭,转向“靠手艺”赚钱,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提高收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