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慈溪跻身全国“数字乡村”百强县前十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在日前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阿里研究院举办的《县域数字乡村指数报告》发布会上,公布了全国“数字乡村”百强县榜单。我市有5个区(县、市)上榜,其中余姚市、慈溪市进入十强,分列第4位和第8位;海曙区、镇海区、北仑区分列第30位、第34位、第75位。

    发展数字乡村是缩小城乡差距、地区差距的有效途径。据了解,县域数字乡村指数的计算基于4个一级指标:乡村数字基础设施指数、乡村经济数字化指数、乡村治理数字化指数、乡村生活数字化指数。本次指数报告以2019年各区县农业GDP占比大于3%为参照系,选取全国范围内2481个县区进行研究。

    该报告显示,浙江的县域数字乡村指数为82.6分,居全国第一,此次共有32个县(市、区)上榜,在前十中占据八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