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节水有妙招

为公共水龙头装一把“节水锁”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程冰凌 张琦)“现在安装了锁,既控制了水流,又能洗手,赞。”近日,不少市民来到海曙区集士港镇深溪村出游,对新安装的“节水锁”尤为称赞。

    据了解,深溪村的龙鹫登山古道时常吸引游客前来登山游玩,为引导游客,同时让村民养成文明好习惯,深溪村从细微小事做起,在全村20个公共洗手池的水龙头上安装了“节水锁”。

    记者看到,在洗手池的下方有一个蓝色的小方盒子,上面被扣上了一把锁,钥匙则由工作人员管理。“原本一打开水龙头,水流较大,有时候还会溅到身上。在水管处加装了锁之后,可以控制水流大小,现在我们将它设置成原来水流的一半左右,既够使用,又不浪费。”深溪村党总支副书记、妇联主席陈雁介绍,此前不少游客来游玩还会用公共洗手池的水洗车或者运回家使用,安装“节水锁”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杜绝这种行为。

    “虽然是一把小小的锁,但却是文明的一大步,长期坚持下去,能够实实在在地节约用水。”集士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