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善商店”不妨多一些

    

    

    殷莲芬 

    

    据昨天《宁波日报》报道,6月1日,位于县学街66号的海曙区慈善商店正式开业,物美价廉的商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购,得知购物款将作为爱心款帮助困难群体,市民纷纷点赞。

    慈善商店,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还是个陌生的名词。其实,早在1899年,英国的伍尔夫汉普顿盲人基金会就发起了世界上第一家慈善商店。在很多人眼中,去慈善商店购物,既能够支持慈善事业,又能够延长闲置物品的寿命,还能节省购物成本,何乐而不为呢?

    每个家庭或多或少有一些闲置物品,如果不利用,就会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把自家的闲置物品捐献到慈善商店,就能让资源价值得到最大限度地体现,同时还能帮助到更多人。这不仅是确保购买者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更是汇聚爱心为困难家庭尽一点力。

    慈善商店是政府社会救助制度的一种补充形式,有了慈善商店,困难群众随时可以从慈善商店得到救助,使得慈善捐赠和扶贫帮困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市场化运作。使扶贫帮困工作由政府一家的事,变成全社会大家的事,不仅满足了困难群众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同时也满足社会上热心人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良好心愿,为推动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平台和渠道。

    慈善商店不妨多一些,同时希望更多的市民和爱心单位加入到慈善商店的善举中来。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