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提速

“十四五”期间在建项目总里程将接近250公里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甬轨君)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提速放量。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宁波轨道交通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暨共建文明和谐工程动员大会上获悉,当前我市轨道交通迎来了建设高峰,2号线二期后通段、3号线二期等续建项目加速攻坚,第三期建设6、7、8号线和市域铁路象山线、慈溪线等新建项目加速开工,“十四五”期间在建项目总里程将接近250公里。

    自2009年轨道交通1号线动工以来,我市经过十余年建设,已建成5条线路、总长183公里、覆盖市六区的轨道交通网络。轨道交通投资连续7年超百亿元,为全市扩投资、稳增长贡献了积极力量。当前,宁波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正在加快扫尾攻坚,第三期建设和市域铁路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全面铺开。

    由于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工地多、工程机械多、参建人员多、社会“能见度”高,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宁波轨道交通集团及各参建方积极推进与周边单位、群众“共建文明和谐工程”,积极建设文明工地、倾力打造和谐工程,讲好互谅互解、互帮互助的文明和谐故事,营造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秩序井然的文明和谐氛围,使之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据悉,轨道交通建设方将围绕征地拆迁、交通组织、管线迁改、围挡搭设等方面,努力在科学施策、文明施工上下足功夫,通过工法创新、数字技术应用等科技创新手段,尽最大努力把施工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