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30顶降温凉棚 送进核酸采样点


岳林广场上的降温凉棚。(余建文 柳家欢 摄)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柳家欢 吴晓琳)昨天,首批130顶降温凉棚在奉化岳林街道的核酸采样点投入使用,用“黑科技”助力疫情防控,给市民以及医务人员、志愿者带去清凉。

    昨天上午,记者在岳林广场核酸采样点看到,70顶全新的降温凉棚已投入使用,市民在凉棚下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说,降温凉棚的脚架做了加固并绑上了水袋,不但大气美观,也更安全。

    “今天气温30℃,但我排队做核酸检测时没觉得那么热,感觉要比以前凉快不少。新凉棚蛮神奇的。”居民王大姐高兴地说,有了这个好东西,以后排队做核酸检测就不怕热了。

    据悉,这批130顶降温凉棚是宁波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双盾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制造的。“降温凉棚的核心材料是降温面料,使用了辐射制冷超材料技术,在同等日晒使用环境下,与普通遮阳棚相比较,棚下温度可降低5℃至15℃。”宁波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徐绍禹说,捐赠这批降温凉棚,用技术改善采样点“小环境”,“共同为防疫出一份力,这也是我们科技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