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这里的孩子有了“代理奶奶”“代理爷爷”

“五老”人员与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

    

    

    

    

    记 者 徐 欣

    通讯员 翟俊峰

    刘银燕

    

    “谢谢奶奶,谢谢爷爷。”儿童节前后,北仑区郭巨学校的留守儿童迎来一批批“代理奶奶”“代理爷爷”,得到他们亲人般的关爱,孩子们的小小心灵充满感动。

    长期以来,郭巨学校有不少留守儿童,他们有的长期缺乏父母的关爱,有的生活在贫困边缘,有的孩子在与人交往中非常自卑,有的对学习充满恐惧。

    为了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郭巨学校与关工委联手,发动“五老”人员与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建立留守学生档案和联系制度,明确具体帮扶措施。他们定期或不定期以“代理奶奶”“代理爷爷”的形式,关注孩子学习成绩,关注心理健康,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六一”儿童节前后,16名“五老”人员为结对的28名孩子送来节日祝福,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快乐,似春天雨露滋润着留守儿童幼小的心田。

    结对仪式上,北仑区关工委副主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协会会长刘勤在发言中希望孩子们能不负长辈笃学明志、勤耕不辍的殷切期望。同时,通过讲述郭巨学校毕业学长的励志故事,希望孩子们能以此作为自己成长路上的榜样,相互勉励,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

    郭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尉涛也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孩子们能够常怀感恩之心,不怕困难,勇敢追逐理想,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随后,还举行了北仑区中心幼儿园党支部、梧桐艺术幼儿园党支部与郭巨学校留守儿童结对仪式。

    郭巨学校的孩子们向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表达了感激之情,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长大做祖国的栋梁之材,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所有帮助过他们的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