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部法国电影来甬展映

    

    

    本报讯(记者廖惠兰 通讯员罗瑞贤)日前,2022法国电影展映宁波站在宁波百老汇影城(印象城店)举行。主办方为宁波影迷带来《法兰西》《拓荒野女孩》等近两年的8部法国电影佳作。这是继去年法国新浪潮电影大师展后的又一次杭甬联动展映。

    开幕现场,法国电影联盟大中华区总代表伊莎女士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与宁波影迷交流。她表示,在疫情持续的影响之下,远行变得困难,而电影仍然可以拉近世界的距离,让人有机会跨越时空,看到、听到、了解和理解彼此。多年以来,法国电影展映作为“中法文化之春”活动的一部分,积极向中国观众推介法国电影,也向法国影人介绍了中国电影工业的变化与发展,推进了中法电影的战略伙伴关系。

    备受关注的口碑佳作《小妈妈》作为开幕片播放。该片曾入围第71届柏林电影节,深受中国影迷喜爱的导演席安玛也凭借本片获得了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导演以两个小女孩的亲切对话、活动来演绎对逝去的母亲的无限追思。

    活动方还邀请了北师大电影学博士张侃侃和影评人石新雨作为影片分享嘉宾,通过对电影细节的解析与影片哲理的剖析,给观众带来更多元的视角。据悉,本次宁波站将举行3场映后分享交流,分别为影片《小妈妈》《法兰西》及《加加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