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天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

21位“百次献血英雄”昨受表彰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楼宇为屏,灯光为墨。6月11日晚,一场6·14世界献血者日楼宇灯光秀照亮了镇海新城的夜空,以绚丽的灯光向广大献血者致敬。(唐严 唐斌权 摄)

    

    

    

    

    

    

    记 者 郁晶莹

    通讯员 胡张远 陈如结

    

    人均无偿献血100多次,人均献血量超过25000毫升……昨天上午,21位“百次献血英雄”在余姚阳明献血屋前获表彰,每人被授予了一块写有名字的水晶纪念牌。其中献血量最高的王勇已经献血220次,总献血量达到94500毫升!

    今年,余姚新增了5名“百次献血英雄”,其中48岁的陈则军从2006年开始献血,目前已达102次,献血量26000毫升。疫情期间血液紧缺,他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一年内捐献了24次血小板。“用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值!”在陈则军看来,献血不仅能提高自身机能,还能为他人提供帮助,“我会继续坚持献血,并带动更多人一起参与献血!”

    “献血百次太不容易了,需要长期坚持。这些‘献血明星’为社会作出了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热心市民沈梦颖和妹妹沈烨楠在观看表彰仪式后走进了阳明献血屋,两人挽起袖子准备献血。和沈梦颖一起来的还有她7岁的孩子。“我们今年第一次来献血,正巧碰上了这个活动。希望孩子跟着我们能多接触献血,长大后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沈梦颖说。

    据悉,2021年余姚市献血量再创历史新高,达339万毫升。其中10069人次捐献全血315.9万毫升,867人次捐献血小板1192治疗单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我们在通过表彰献血先进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热心市民能加入献血队伍,用血液拯救生命。”余姚市血液管理中心负责人胡慧斌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