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已上传相关问题1496个

“守护文明随手拍” 继续邀您参与

    

    

    

    

    

    拍问题、追原因、促整改。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使我市形成“工作落实到基层、问题解决在点位、文明绽放在身边”的良好创建格局,宁波日报报网端自今年5月起推出“守护文明随手拍”活动。网友积极参与,持续发力,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平台反映身边的不文明现象,涉及环境脏乱、道路破损、积水漏水、占道经营等16种类别。

    截至目前,网友已上传相关问题1496个,这些问题经民生e点通平台与宁波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指挥应用平台实时对接后,再流转到相关区域或部门受理整改。截至6月12日,上述问题已有1334条得到回复,162个问题部门仍在受理中,帖子受理率为99.13%,回复率为89.17%。

    从类别数量来看,反映最多的问题有三:一是车辆乱停放,二是环境脏乱,三是不文明交通行为。这三大乱象占了投诉总量的47.2%;从属地情况来看,反映最多的区域依次为:鄞州区、海曙区、北仑区,占投诉总量的40.4%。

    现诚邀大家继续参与“守护文明随手拍”活动。您所拍摄的图片以及反映的相关问题将迅速流转至宁波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指挥应用平台,由相关区域或部门第一时间受理、整改。请您通过以下方式递交:

    1、在甬派客户端首页找到“守护文明随手拍”图标,点击参与。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宁波民生e点通”公众号后,点击底部菜单中的“守护文明随手拍”,直接发送。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或留言,帖文标题前请加注“wm”。

    (陈冬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