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托起雪域高原孩子“美育梦”

宁波华茂助建“云端”美术教室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李佳赟)从江南水乡到雪域高原,从东海之滨到世界屋脊,“千里之约”让山海相连。经过施工安装,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中学“彩虹之家”近日揭牌落成。这座地处高海拔的“云端”美术教室,是“华茂·彩虹之家——5年50+”建成的首个公益项目,续写着东西部协作的甬峻“山海情”。

    两个多月前,一辆爱心运输车满载画架、美术桌、电子绘画板等价值近14万元的教学设备,从华茂集团总部缓缓出发,经过2600公里“跨山越海”,最终抵达海拔3500米的青海天峻。

    青海省天峻县位于青海湖源头、祁连山腹地,是一个以藏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区。天峻中学便坐落于这片雪山绵延、冰川纵横的高原上。

    由于地处偏远、美育资源相对落后,天峻中学的美术教学设备早已残旧,而数字化配套更是稀缺。此次捐赠的爱心物资,提升了美术教室的“颜值”,视频展台、电子白板等设备进一步丰富了个性化、智慧化教育场景,让“指尖上的课堂”成为现实。

    天峻县中学美术教师管振梅表示,由于条件有限,学校两名美术老师需要为500多名学生授课,跨越9个学年段,美术教材也常常需要老师手工刻制。如今版画印刷机、电子白板等设备可进一步消弭数字鸿沟,也让他们有更多精力用于教学。

    在新落成的美术教室内,孩子们用手指在屏幕上或点或圈,或勾或涂,不一会儿,一幅色彩鲜艳的数字画便跃然屏上。“如今基于更新的美术设备,我们可在课后免费设置陶泥、篆刻、沙画、纺织等课程,为这些高原上的‘小小艺术家’播下‘美育种子’。”管振梅说。

    为提升宁波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协作的影响力,市慈善总会与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联合打造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协作的帮扶品牌——“甬尚慈善”。“此次捐赠是华茂集团发挥艺术与教育所长,助力‘甬尚慈善’品牌打造的又一善举。”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