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人才强芯

宁波一专家服务基地获“国字号”认证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记者前天从市人社局了解到,经人社部遴选,北仑(大碶)高档模具产业市级专家服务基地入选第八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这是此次我省唯一获“国字号”认证的基地。

    作为汽配模具智能制造的产业主阵地,基地汇聚了模具和相关配套企业2000余家,从业人员4万余人,形成了集研发设计、技术创新、云制造共享平台等于一体的产业链。基地拥有顶尖专家、信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培训委员会、法律委员会、海外专家团等7大专家团队,集聚了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和博士学位的专家100余名、海外工程师300余名,为企业提供品牌化建设、标准化建设、数字化建设和平台化建设等服务。

    在“智囊团”的加持下,基地取得了骄人的成果。目前,基地拥有注册商标企业57家、浙江制造企业5家、发明专利245件,引进了国家工信部首批十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卡奥斯COSMOPlat模具行业物联网生态平台、清华大学博士团队创建的适创科技有限公司、全球领先的铸造模拟软件公司MAGMA落户,建成了全国最大的高档压铸模专业化基地和压铸模产业示范基地。

    依托这一国家级平台,到2025年,基地规划引进培养国家级引才计划人才20人、领军型创业创新人才50人,引进省级以上研究院2家,打造重大创业创新平台3个,新培育上市公司5家,建成省级“未来工厂”2家、市级数字工厂20家,进一步推动5G+工业互联网、智能装备及服务、工业关键基础件、高端汽配零部件四大产业强力发展,力争实现工业产值达500亿元。

    为了打造人才强芯,基地也为专家人才准备了丰厚的“礼遇”——对单项冠军、大优强等龙头企业创建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资本引才团队、双创团队给予政策资助,并设立个人奖励、安家补助和购房补贴,同时配套科技创业园、数字科技园,产业服务创新综合体也即将落成,为专家及其团队提供办公、研究、食宿等场地设施。

    专家服务基地是国家、省、市为高层次专家与基层需求“牵线搭桥”的平台,让各类专家发挥专业所长,为基层注入创新活力、突破关键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培养急需人才。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市人社局围绕全市重大发展战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基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通过出台扶持政策、建立专家库、实施精准服务、打造特色品牌等方式大力推进专家服务基地建设。目前,宁波已成功创建2家国家级、12家市级专家服务基地,为助推我市区域产业创新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智力人才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