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假宣传我先行 辨假知识入人心

——浦发银行余姚支行开展反假币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反假币意识和假币鉴别能力,宣传人民币的反假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学习、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反假号召,走进余姚四明山梁弄百果园开展现场助农、反假币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反假币为切入点,以“送服务促共富,了解人民币反假知识”为主题,得到了梁弄百果园及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

    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教授识别人民币真伪的简便方法:

    一看:看水印,将人民币迎光照看,可看到清晰的固定水印或满版水印;看安全线,假币的“安全线”或是用浅色油墨印成,模糊不清,或是手工夹入一条银色塑料线,容易在币纸边缘发现未经剪齐的银白色线头;看钞面图案色彩是否鲜明,线条是否清晰,对接线是否完好等。

    二摸:摸盲文点,“中国人民银行”字样、第五套人民币人像部位等,用手抚摸时真币有较明显的凹凸感,假币手感平滑,无凹凸感。

    三听:人民币新钞票真币用手弹动会发出清脆声响;假币纸张发软,偏薄,声音发闷,不耐揉折。

    四测:用简单仪器进行荧光检测时,真币无荧光反应,纸张发暗,并有一到两处荧光文字呈淡黄色;假币在荧光灯下有明显荧光反应,纸张发白发亮。现场农民认真听学,气氛热烈。

    严厉打击假币违法犯罪行为,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金融机构的重要责任。浦发银行将持续以保护人民利益为中心,以不断提高公众对人民币流通法律法规认知水平和反假防伪能力为己任,通过更广泛的渠道和更多样的形式,做好反假币宣传工作,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资金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