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宣传

    

    

    

    为切实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安全意识,近日,邮储银行宁波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权益维护靠大家”主题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镇海区支行关注周边中老年客户需求,举办以“打破数字鸿沟,宣导适老服务”为主题的金融知识专题讲座。工作人员向在场中老年客户介绍该行助老政策及服务内容,手把手帮助那些使用智能设备存在困难的客户学习、体验手机银行大字版页面操作,让他们更快接受新事物。此外,工作人员在现场还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宣传折页,详细介绍如何正当维权及常见非正当维权途径及风险,告诫在场客户坚决抵制通过代理维权组织,以编造理由、伪造证据、提供虚假信息等形式进行的非法维权行为。

    邮储银行宁海县支行则借“六一”儿童节之际举办“学金融知识,快乐过六一”金融公益专场讲座,邀请客户及其子女参加活动。金融讲师们从贴近少年儿童日常生活的基础金融知识入手,以动画视频、游戏活动等受广大少年儿童喜爱的方式讲解日常金融消费知识,着力引导他们树立良好的金钱观和消费观。同时,工作人员向到场的家长们介绍金融诈骗及网贷风险事件的常见形式,宣传如何识别非法金融机构与非法金融活动、防范金融诈骗和不良网贷及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及办理电子银行业务、银行业消费者维权途径等金融安全知识。(王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