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姚江工业水厂 扩建工程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 郑永成 丁哲)市水务环境集团姚江工业水厂扩建工程昨日全面开建。该工程总投资3.56亿元,在原50万吨/日的基础上,将供水能力扩增至70万吨/日。建成后每年可置换约2.56亿立方米优质水,相当于节约了17个西湖的水量,初步估算可为用水企业减少水费支出5亿元。

    目前,该工业水厂的桩基工作已经展开,平均每天打桩20枚,总计将完成围护桩和工程桩220枚。“我们还将增加3台桩机,以提高施工效率。”该项目负责人蒋良程介绍。

    除姚江工业水厂扩建工程,市水务环境集团还在加紧推进宁波第二工业水厂工程。据悉,宁波第二工业水厂正在开展水资源论证,统筹考虑再生水、河网水作为多水源保障的方案设计及相关管线路由布局,预计竣工后其初期供水能力可达到50万吨/日。

    我市分质供水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预计到2025年,工业供水总供水能力可达到120万吨/日,远期可达到140万吨/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