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达公寓外墙维修陷入困局

业委会成了烫手山芋无人报名参加

    

    

    

    

    本报讯(记者廖业强)“15年前,我们小区交付时,亲朋好友都羡慕我们能住这么好的小区。现如今,却要为外墙修缮的事情发愁,好尴尬!”日前,鄞州区万达公寓一位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万达公寓居民楼外墙老化脱落问题犹如悬在居民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令人惶惶不安。几天前,网友“安特卫普”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反映此事,希望可以将小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不过,他的这一期望已经落空。6月10日,鄞州区钟公庙街道跟帖回复,万达公寓未达年限要求,不符合老旧小区改造范畴。

    当天下午,记者前往万达公寓了解情况。该小区位于鄞州核心区,紧邻万达广场。一到小区附近,记者就看到居民楼外墙脱落得像打了一块块“补丁”,有些扎眼。

    随后,记者在万达公寓了解到,小区东、西区共有6幢居民楼,32层的居民楼外墙布满脱落痕迹。物业公司也在居民楼贴了不少告示,提醒居民小心外墙脱落,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万达公寓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公司的人力和资金只能够对小区路灯、路面、绿化等公共设施进行修补,对于小区外墙这样需要大修的项目无能为力。此外,小区没有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修缮居民楼外墙需要业委会动用小区的经营性收入。可是,小区业委会已于2月底解散,目前没有法定机构审批经营性收入的支出事宜。

    万达公寓一居民告诉记者,小区上一家物业公司曾提出不少令业主无法理解和接受的物业专项维修支出。因此,小区业委会成立之后罢免了这家物业公司,并承诺引进更加负责的物业公司。可是,新物业公司去年1月入驻后,在修复破损道路、卫生保洁、秩序维护方面做得不尽如人意。为此,部分居民质疑业委会履职不力,这直接导致部分业委会成员辞职。

    那万达公寓新一届业委会的成立进展如何?

    都市森林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部分成员辞职,万达公寓此前业委会已于2月22日解散。之后,他们一直在走访小区居民,希望可以有人报名参与业委会筹备组。可是,自5月25日筹备组公告发出到结束,都没有业主来报名,业委会成立工作陷入停滞。

    该负责人说,成立业委会是小区全体业主的大事,需要小区业主来参与。街道和社区在做好指导工作的同时,也希望业主能站出来参与小区的事务,共同建设小区。

    事后,记者了解到,鄞州区住建局曾为该区2016年1月1日前竣工的6950幢城镇住房购买外墙综合保险。6月15日,该局房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万达公寓的业主代表或业委会成员可前往该处询问政策详情,他们会详细说明,并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业主作为小区的主人,是解决小区内部难题不可或缺的当事方。现在摆在万达公寓业主面前最急迫的问题就是需要业主团结起来,积极参与业委会的筹建工作,尽早成立业委会。

    那么,该小区业委会能否顺利成立,相关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发现身边问题,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