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小山村 迎来党员专家服务队


党员专家服务队在为村民问诊。(王国海 严龙 摄)

    

    

    

    

    通讯员 王国海 记者 严龙

    

    昨天上午,奉化区萧王庙街道云溪村汪一文化礼堂热闹非凡,一支由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宁波市中医院和宁波奉化新桥骨科医院16名党员专家组成的服务队,来到该村开展“迎接七一建党节,学习党史办实事,服务村民保健康”下乡义诊活动。

    云溪村地处山区,村民多为老人和儿童。“全村有1100户3200余人,其中60岁以上1100人,低保户90余户,村民有时为了看疑难杂症,到县城看病来回得‘折腾’一天。”云溪村纪委书记汪义宝说,盼医盼药,成了村民最大的心病。

    一大早,云溪村的义诊点前早已排起了长队。“城里医生来了,专家来了……”,村民们激动地呼喊起来。医务人员刚进村,顾不上一路颠簸的劳累,马上投入到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起来。

    本次义诊活动,汇集了3家医院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B超科、妇科、骨科等科专家。当天,医护人员为160多名村民提供公益医疗服务,送上止痛膏、感冒药等日常药品,量血压135人,测血糖116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